今天是

政策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制度>详细内容

广西艺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物重点联系工作的实施办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10 23:53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艺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物

重点联系工作的实施办法

    为了加强与党外代表人物的重点联系工作,便于了解掌握我院党外代表人物的基本情况,密切与党外人士的联系,根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物工作的意见》(桂统通[2003]15号)和《关于印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处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物重点联系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桂统通[2003]52号)精神以及艺党[2003]26号《广西艺术学院统战工作制度》,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重点联系工作的对象。
    重点联系工作对象为:我院各民主党派区委的主委、副主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常委、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我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我院党外中层领导干部。
联系对象分配名额另附。
    二、与党外代表人物重点联系工作的主要方式
   (一)登门拜访。不定期到联系对象部门或住所走访看望,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与他们交心谈心。
   (二)个别晤谈。就重点联系对象所关心的某些问题、事项,约请对象个别晤谈,沟通思想,交换看法,听取意见,说明情况。
   (三)集体谈心。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某些问题、事项,邀请重点联系对象座谈,交流意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
   (四)联谊交友。通过组织各种座谈会、联欢会、参观考察、文化体育等活动,密切联系,加深友谊。
登门拜访党外代表人物、约请党外代表人物个别晤谈,原则上每个重点联系对象每年要有一次;邀请党外代表人物集体谈心、组织开展联系谊活动,由统战部安排进行。
   三、与党外代表人物重点联系的原则方法
与党外代表人物重点联系,既要讲政治、讲政策,又要注意方式方法,讲求工作艺术。要注意把日常的工作联系、事务来往与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紧密结合起来,把联系交往与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握坦诚相见、平等相待、求同存异、把握政策、持之以恒这几项原则和方法,为学院的发展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凝聚力量。
   四、在重点联系中全面开展工作
  (一)全面了解掌握情况。要通过加强与党外代表人物重点联系,全面了解掌握党外代表人物的德才表现、综合素质、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的情况。
  (二)及时反映意见建议要求。对重点联系工作中党外代表人物反映的重要情况、重要意见建议和要求,要认真分析研究,能回答、解决或采纳的要及时给予回答、解决或采纳。
  (三)加强帮助教育引导。要注意了解掌握、分析党外代表人物思想状况,全面准确地把握党外代表人物的思想动态,适时地给予帮助、教育和引导。
  (四)搞好团结合作共事。在联系工作中,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对党外代表人物思想政治教育,帮助他们增强坚持党的领导和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的意识,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另一方面,要通过广泛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统战意识,正确处理党的领导与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同党外代表人士的关系,帮助、支持党外干部大胆工作,发挥智慧和才能,切实搞好与党外代表人物的合作共事关系。
  (五)大力宣传激励表彰。对党外代表人物的先进事迹、工作成就和重大贡献,要及时地给予宣传,为取得突出成就的党外代表人物获得有关奖励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党外代表人物的重要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六)积极培养选拔举荐。对党外代表人物,我们一方面要全面了解、帮助他们不断提高素质,对有能力的要大胆选拔作用,并积极配合上级组织物色、推荐人才,为他们不断进步铺路搭桥、创造条件;另一方面,要严格要求,经常提醒,使他们能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高标准要求自己。

 

 

 

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       
2004年7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