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详细内容

王晓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4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王晓宁,教授,1960年12月生于广西桂林市,1979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作曲专业学习,师从陆华柏、吕伯平等诸多教授。1983年大学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分配至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部任音乐节目编辑。1986年调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理论作曲教研室任教,担任过乐理、视唱、和声、曲式、配器、音乐欣赏、作曲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1992年考取教育部访问学者名额到广州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英语。1994年赴丹麦王国哥本哈根大学音乐学系作为访问学者学习。师从哥本哈根大学音乐学系教授,丹麦作曲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扬·麦高先生学习。1995年回国后担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理论作曲教研室教学,并兼任广西艺术学院学报《艺术探索》副主编。1996年被聘为副教授。1999年担任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2001年担任广西艺术学院桂林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2002年担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2004年音乐系改名音乐学院后担任音乐学院院长。

    

在国家教育部立项并获通过的广西教育出版社、广西接力出版社出版的广西中小学音乐课本教材中担任常务副主编。2003年在教育厅立项的科研项目《广西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专题中担任负责人。

    2004年在广西艺术学院立项的大型音乐作品“壮天歌”创作中担任主创人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