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组织>详细内容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21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

     民进自19451230日成立以来,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了贡献,有着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早在抗日战争时期,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等在敌伪统治下坚持抗日救亡斗争。抗日胜利后,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和平建国方针,积极投入反对内战、反对独裁、反对出卖国家主权的爱国民主运动。他们发起成立"以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现"为宗旨的政治组织,并定名为中国民主促进会。在长期实践中,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在建设有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民进主张教育是兴国之本,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教育和科技事业应放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的首要位置,要推动全社会重视教育,加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促进经济建设真正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而不懈努力;主张文化出版工作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为发展和繁荣我国的文化出版事业贡献力量;主张尊重知识分子、尊重人才,维护会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的合法权益 ,反映他们的合理意见和要求,同时积极提倡奉献精神,推动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多做贡献。
    民进历届主席为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现任主席是许珈璐。
 

                                     民进广西艺术学院支部简介

        民进广西艺术学院支部的前身是民进桂林艺专小组,时有会员3人,负责人阳太阳。198013日民进广西艺术学院支部成立。现有会员22人。

     2022年3月换届后,民进广西艺术学院支部现任领导班子及委员如下:

       委:覃春铭(美术教育学院)

     副 主 委:  莉(设计学院) 

            玉潘亮(建筑艺术学院)

   委  员:戴楚婷(美术教育学院)

         简能艺(美术教育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