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组织>详细内容

中国致公党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21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致公党简介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的上中层人士为主和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
     致公党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它原是由一部分海外华侨改造洪门致公堂而建立起来的一个政党,以后逐步发展为中国民主党派之一。19041月,孙中山为壮大革命力量,争取海外华侨,在檀香山加入洪门致公堂,被尊称为"大哥",并与洪门致公堂领袖司徒美堂结识。1923年司徒美堂酝酿把致公堂改建为党,开始建党筹备工作。192510月,美洲致公总堂在旧金山发起举行洪门团体恳亲大会,成立了中国致公党。1931年致公党在香港设立总部。19475月,致公党在香港举行第三次代表大会,谴责国民党当局实行独裁、发动内战,提出"为中国政治真正民主化而奋斗到底"的政治宣言,并推举李济深为主席,陈其尤为副主席。这次代表大会在致公党历史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致公党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致公党从此走上了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的道路,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致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致力为公,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
    致公党的历任领导人和主席是陈其尤、黄鼎臣、董寅初,现任主席是罗豪才。
 

 

                           致公党广西艺术学院支部简介
   致公党广西艺术学院支部成立于1982年3月22日,2009年6月更名为总支,现有成员53人,是我院人数最多的民主党派。

   2021年11月换届后,致公党广西艺术学院基层委员会现任领导班子及委员如下:

  主  委:何清新(影视与传媒学院)

  副 主 委:钟  涛(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

         邓  (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滕玉梅(艺术研究院)

陆娅妮(音乐学院)

委  员:孔佳佳(后勤基建处)

       黄宗彦(设计学院)

       蒙玲玲(音乐学院)

       莫恒峰(音乐学院)

       杜婧绫(国际交流中心)

       谭  (人文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