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党外人士、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作者:党委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3-21 12:39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校党外人士、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电视、互联网、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媒体平台热切关注“两会”进程。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传达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议“两会”中关于教育的话题。大家对我国高等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对近年我校深化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7bc168170604cfbad81a0b5c1befe69.Jpeg

自治区政协委员常委、民进广西艺术学院支部主委韦柳春教授表示:教育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也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今年全国两会“绕不开”的热点话题之一。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更关心的是,怎样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让教学内容更丰富;怎样更好地解决在校生身心健康的问题,在学习生活上对学生要格外关注、关爱、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功在教育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01946cabc394277818620367a734451.Jpeg

自治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广西艺术学院基层委主委何清新教授表示:作为自治区教育界别的委员,我非常关注全国“两会”的专题报道。人民网以“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组建“两会”专栏,多角度报道工作报告、代表议题、委员心声。2022年我们既要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又要面对明显增多的风险挑战,必须爬坡过坎。

如何稳中求进?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广西艺术学院的实际情况,我们需要思考今年工作的着力点,需要跟国家建设与发展同频共振。与广西艺术学院办学和学科建设直接相关的工作内容落点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其中涉及与我们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密切相关的工作:一是教育的发力点,例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等等。二是文艺繁荣工作,例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档案等事业;加强和创新互联网内容建设,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加强文物古籍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三是重视全民阅读。《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的是,“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这正是我们在专业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方面需要加大力度的地方。在面对信息碎片化的互联网时代,大学师生需要从读书中学会思考,提升修养,找准问题,明理知行,履行有历史担当的职责。我们学校可以提倡“书香广艺”活动。“书香广艺”提神醒脑,让我们放下繁杂的事务和娱乐的心态,真正踏入精神交流的阅读世界。

d74d19c205374f95a2fd7dc8fa2d763c.Jpeg

民盟广西艺术学院总支主委陈艳副教授表示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作为一名文艺领域的教育工作者,要把落实立德树人当成首要任务,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坚持用所学所思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改造主观世界,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为学生服务的自觉性。同时,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将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大难之后必有大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尽快消除疫情的影响,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