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举办宗教理论政策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8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讲座现场


6月26日下午,我校在相思湖校区人文学院楼4101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校“新时代讲习所”第六讲暨“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广西艺术学院分场”第二讲关于宗教理论政策专题讲座,邀请了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委、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政府梁红英主讲,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主持。

梁红英副区长以《学习贯彻新〈条例〉认真做好宗教工作》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经历,指导我校师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有关宗教的内容,深入分析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几个重要问题,探讨了当前宗教工作的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的对策,强调要加强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要对高校师生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梁红英副区长在讲座过程中,充分肯定主动学习宣传宗教政策法规做法,指出我校是第一个主动邀请辖区政府部门进校园宣讲的高校。

在讲座上,毛茂林副书记对宗教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校各部门、各二层机构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开展法制教育,提高我们做好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学校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通过专题学习,与会师生进一步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学校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保卫处、相思湖综合办、相思湖校区、西校区的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辅导员、学生等共300多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梁红英副区长作讲座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