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举行“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广西艺术学院分场”揭牌仪式并进行第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2019年5月28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801会议室举行“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广西艺术学院分场”揭牌仪式并进行第一讲。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韦文帝出席揭牌仪式,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和首场讲习活动。活动由学校纪委书记韦文帝主持。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我校分场建设的作用和意义,并就讲习所建设使用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站位。要高度重视讲习所软硬件建设和活动开展,将此项工作作为学校党委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确保讲习所建成用好,形成使用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加强管理,健全机制。要加强对讲习所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三是加强学习,指导实践。要深入学习,引导统战干部、统战成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更好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学校领导蔡昌卓书记和郑军里校长共同为“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广西艺术学院分场”揭牌。马克思主义学院黎学军院长、博士、教授围绕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为主题作第一讲。


蔡昌卓书记和郑军里校长共同揭牌


学校领导等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合影


我校“新时代讲习所”加挂“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广西艺术学院分场”牌匾


随后,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韦文帝和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2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

蔡昌卓书记在研讨中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积极参与此次讲习研讨活动表示感谢,强调要求切实充分发挥这一平台,进一步做好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学习培训教育工作。他指出,学校部分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存在一些思想认识偏差,要求整合在研讨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学习借鉴上海等地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强调要结合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全体教师和全员培训,切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还通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有关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民盟代表郑军里校长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艺术教学教育中融入思政元素,加强爱国爱人民教育的思考,还结合带学生到百色采风教学,开展百色起义作品创作、重温红色足迹,一些画家人生轨迹的变化等谈了体会和感受,希望各位老师加强学习、备好课,既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也要提升艺术课程思政教育效果。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结合个人的专业教学、教育工作、艺术创作等方面谈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分享了课程思政教育的感受和经验。


蔡昌卓书记讲话


郑军里校长发言


纪委书记韦文帝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黎学军院长作第一讲授课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研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