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理论>详细内容

广西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从不同方面为社会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24 17: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抓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为参政议政服务。

广西艺术学院历来注重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工作,鼓励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对其在考察等各方面的活动都相当重视,以最大的热情和实际行动给予如在时间、用车、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学院现有全国人大代表1名,全国政协常委2名,有区政协委员6人,区人大代表1,市政协委员1人,其中只有1名区政协委员是中共党员,其他10人都是党外人士。几年来他们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会议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提案近100条,调查研究工作20多次,从不同角度和层次对我区及我国的文化艺术和民族地区教育等提出了质量较高的提案,为我区及西部地区的先进文化及艺术事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韦柳春副教授(民进)提出的《关于加快文化产业的立法》的提案、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郑军里教授(民盟)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民族地区教育基础设施的投入》的提案,受到大会重视。还如南宁市人大代表、民进广西区委会副主委黄文宪教授提出的《把乐业天坑建成地质公园及进一步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而努力创造条件》的提案对乐业天坑的旅游发展正在起着重要作用;他参与指导的南宁市城建的提案《让城市雕塑为绿城增辉》已经被列为南宁重要提案,为南宁市的“136”工程及城市亮化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代表、委员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政协会议中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我国我区的多党合作及政治协商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二、抓好艺术下乡工作,为地方文化教育服务。

艺术下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对于传播先进文化,激发广大群众不断追求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的热情,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还可以借助这种活动形式为当地的文化教育事业服务。2006320日,学院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在崇左市举办了一台为天等县“普九”攻坚募捐义演及书画捐赠晚会。晚会中间进行了三次募捐活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艺术学院、崇左市四家班子等单位领导观看义演晚会并带头为天等县“普九”攻坚捐款。通过晚会募捐活动,自治区有关单位、崇左市直机关、各县(市、区)、各有关企业、各界人士共为天等县“普九”捐款393万元。 此外还有接力出版社、广西教育出版社、广西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等自治区有关单位捐赠图书6万多册,各种教学仪器设备价值55万元。

此次活动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己在音乐、舞蹈、美术方面的艺术才华,在让社会各界人士为天等县的“普九”攻坚献出爱心的同时也得到了艺术的熏陶。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当地方文化教育事业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抓好艺术成果转化工作,为提升广西文化内涵服务。

在我院的党外知识分子中,许多成员是我区有名的专家、学者,他们中有一部分在教学科研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把他们的艺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广西的经济文化服务,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学院一直都重视党外人士的艺术成果转化工作,并给予各方面的支持。2004年学院民进成员黄文宪教授主持完成的迎接中国东盟——南宁博览会重点工程项目:南宁青秀山霁霖阁建筑项目,为南博会及南宁市市政建设贡献了力量,目前已经成为自治区领导接待国家领导人及国际友人的礼宾场所。学院致公党党员石向东教师,自1992年以来,为广西多个城市做了不少大型景观雕塑,先后为南宁市委、桂林市、南宁市青秀山公园、广西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塔山英雄团等多个单位设计实施数十件环境雕塑。这些艺术成果的转化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广西的文化内涵,也为广西与国际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20065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