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理论>详细内容

统一战线的主题和根本任务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24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统一战线的主题和根本任务

    统一战线的主题是大团结,大联合。

  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统一战线是为了实现党的的总目标、总路线服务,最根本的就是为了完成党在不同时期的奋斗目标提供力量支持。这种力量支持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争取人心,就是解决人心向背的问题;二是凝聚力量,就是解决力量对比的问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完成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更需要通过统一战线最大范围的把方方面面的力量都团结起来,最大限度的把各种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广泛团结全国各阶层、各民族、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团结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