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学校党委统战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在漓江画派大楼1403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宁庆主持。

会上,部门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陈明丽部长传达了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大会、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回顾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统战工作内容,对于下半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她从加强统战工作制度机制建设,促进统战工作的整体推进;加大培训学习力度,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搭建好统战工作平台;做好党外人士培养推进工作,为统战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层;加强统战理论研究,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水平;加强调研实践,调动民主党派服务校地建设的积极性;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积极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等七个方面。接着,陈部长从七个方面对下半年统战工作作出安排:第一,加强统筹协调,助推大统战格局落地生根;第二,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巩固发展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第三,夯实工作基础,助力推进党派自身建设;第四,发挥统战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学校建设做好服务;第五,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打造和谐温馨的党外人士之家;第六,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着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第七,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部门同志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区高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学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统一战线同心书画展、音乐会等工作展开讨论。

 4952cf1ed84a45739df5e77681ccd52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